ENG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教育部网站】合肥工业大学多举措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教育部网站】合肥工业大学多举措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合肥工业大学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体系、规范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招聘形式、提供全面周到服务等举措,积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一是科学设计人才引进政策体系。学校成立人才引进专职机构(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不断修订完善《合肥工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合肥工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智工作实施办法》、《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者”计划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紧紧围绕“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有发展潜力学科的人才需求,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校工作,为学校承接国家及地方重大科研项目、产生标志性成果奠定基础。

  二是积极规范人才评价机制。学校对拟引进的人才实行校、院、系(所)三级评审,由基层系(所)提出拟引进人选,学院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对拟引进人才进行考察,学校根据“大同行、小同行、校外专家”相结合的原则成立评审专家组,对拟引进人才的知识水平、工作能力、发展潜力等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在此基础上,由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将拟引进人选提交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策,通过严格程序、层层把关,确保引进人才的质量。

  三是积极创新人才招聘形式。学校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把人才引进工作的触角扩展到海外。加强与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和海外留学生的联系,定期组团到海外召开专场招聘会,积极宣传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在海外华人留学生群体中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引进了一批年龄在35-45岁之间、在学术上有较高造诣、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

  四是提供全面周到服务。为提高人才引进工作效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及时协调落实引进人才的相关待遇、配偶工作、子女入学、过渡住房、实验用房、团队组建、项目申报等方面问题,力争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确保引进人才到校后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原载于教育部网站2014年4月1日

http://www.moe.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190/201404/166567.html